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盐山:多彩礼赞农民丰收节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21日18:00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河北盐山:多彩礼赞农民丰收节 助力乡村振兴
河北盐山:多彩礼赞农民丰收节 助力乡村振兴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河北盐山举行以“感党恩 庆丰收”为主题的丰收节活动,礼赞丰收,奔赴小康。

据了解,现场展出了苹果、蜜薯、千童枣酒等当地特色产品,20多个品类、近30多种产品,吸引众多市民观赏、品尝。用直播带货的形式将盐山本土农特产,向全国网友推广,当天吸引了20多万名热心群众关注和转发,当日直播收入达60余万元,来到丰收节庆祝现场的文艺工作者以当地乡村发展变化为内容,编排特色民俗表演,彰显河北盐山本土文化内涵和艺术传承。“网络主播”现场互动直播带货,日下单量瞬间爆表日销售额达30多万元。

近年来,河北盐山大力发展科技农业、绿色农业和品牌农业,加快培育果、菜、菌等特色产业,打造京津“菜篮子”“果盘子”基地,引进培树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企业增加到27家,农产品质量监测合格率达到98%、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达到99%,全力构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发展格局。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