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勇担时代使命  筑牢钢铁长城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暨新生军训汇演

2021年09月19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为提高学生政治觉悟,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综合素质,9月18日上午,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暨新生军训汇演。党委书记梁雪梅出席活动并作国防教育主题讲话。

活动现场。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梁雪梅作主题讲话。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梁雪梅表示,9月18日是我国第21个国防教育日,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一直坚持把国防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点任务,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筑牢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为实现我国军队现代化、实现强军梦添砖加瓦。

据了解,廊坊职业技术学院精心打造国防教育中心,2021年被评为廊坊市国防教育基地。同时,该学院还荣获河北省爱国拥军先进单位、河北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军事理论说课比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征兵工作在河北省高校中名列前茅,累计为部队输送优质兵源1200余人。“国旗下的五分钟”“传承红色基因,追寻革命记忆”等革命文化活动已打造成国防教育的品牌活动。

活动现场。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梁雪梅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爱祖国,爱家乡,增国防意识;二要学先烈,铸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三要知国耻,强本领,投身民族复兴。要求全体同学认真参观学习学院国防教育展,支持参与国防建设,传播爱国强军正能量。要求全院师生共同携手,乘着全国职业教育发展的东风,扎实推进“1548”工作目标,发扬“激情干事业 挑战不可能”的精神,在“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育人环境中增强本领,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不懈奋斗。

活动仪式上,来自7个系的12个分列式方队、7个表演式方队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昂首挺胸,步伐铿锵,整齐划一,口号嘹亮,朝气蓬勃,神采飞扬,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和喝彩。仪式后,全体新生参观了学院国防教育展。

各系(部)书记、主任,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全体学管人员,2021级新生参加了活动仪式。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