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14日15:01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9月10日上午,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开学第一课”。22名“师德楷模 时代新人”“十佳优秀教师”“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奖教师受到表彰。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获奖教师受表彰。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会上,党委书记梁雪梅传达了杨晓和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回顾了学院一年来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院目前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她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全院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感、责任感;二要“红专”并进,奋勇争先,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三要立足服务、多措并举,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学院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获奖教师,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廊坊职业技术学院供图

党委书记梁雪梅同志围绕“开学第一课”,语重心长,心贴心地与全体同学进行了亲切交流。从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磨炼顽强意志,锤炼高尚品格,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坚持刻苦学习,努力探索实践,争做大国工匠三个方面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号召同学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宪法法律,培育劳模精神,高质量学好专业技术技能。梁雪梅书记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要增强自信,熟练掌握技术技能,具备本科的水平,勤学实干,勇于实践,汲取破浪前行的强大能量,使自己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党委副书记张玉青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勇于进取、担当作为。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以优异的成绩为学院发展添砖加瓦、建功立业。

副院长李彦明宣读了《廊坊职业技术学院2020-2021学年度“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成果通报》。

优秀教师代表吕秀明、优秀学生代表胡博森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院各系(部)、处(室)主要负责人,获奖教师,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教职工、学生6000余人在分会场列席会议。

(责编:李哲、祝龙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