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邢台:掀起两新党建主题公园创建活动热潮

2021年09月14日12:33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清河县羊绒小镇两新党建主题公园红色驿站。 王梦笛摄
清河县羊绒小镇两新党建主题公园红色驿站。 王梦笛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14日电 党建标识、党建宣传栏、党史展墙(板)、红色雕塑、红色步道、红色驿站……近日,走近邢台市党建主题公园,园内的党建设施引起人们纷纷驻足。

今年以来,邢台市按照综合选址、优化设计、突出主题、突显亮点的基本宗旨,创造性地开展了两新党建主题公园创建活动,把党的教育从室内扩展到室外,打造了开放式、共享式、全天候的党性学习教育基地。

据了解,信都区依托“红五村”革命老区红色资源,打造“红色”+“红色”两新党建公园,大力弘扬太行精神、老区精神和新愚公精神;沙河市两新党建主题公园(柴关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设置VR虚拟党建馆、智能党建电视、二维码智能电子图书,实现党建学习智能化;南宫市两新党建主题公园融入了红色雕塑、翻翻乐党建文化墙、党史步道等元素,组织两新党组织在公园内同唱“团结就是力量”,展示两新党组织的凝聚力……

依托“红色智慧商圈”“红色工业圈”“红色旅游圈”专业市场及特色小镇等地,邢台市利用现有公园增加党建元素,目前已建成集红色教育、党建普及、陶冶情操为一体的两新党建主题公园22个。(赵明妍、王梦笛)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