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图片直击】河北武安:白露到 收核桃

2021年09月07日18:52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9月7日,河北省武安市西寺庄乡中寨村的农民正在收获核桃。 李树峰摄
9月7日,河北省武安市西寺庄乡中寨村的农民正在收获核桃。 李树峰摄

人民网石家庄9月7日电 “白露到,打核桃。”9月7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白露,目前河北省武安市10万余亩的核桃进入了收获期,田间地头一片忙碌景象。

据了解,武安市的核桃栽培历史悠久,磁山文化遗址出土的炭化核桃将中国产核桃的记载上推了5000多年。当天,在武安市西寺庄乡中寨村的基地里,果农一大早就拿着长长的竹竿,带着篮子、筐子、麻袋在基地里进行采摘,一车车、一袋袋的核桃不断地从核桃基地运出。

据悉,为了让果农丰收增收,武安市提早部署,严格核桃采摘管理,增加宣传巡查频次,在白露这天统一开杆,确保核桃“皮薄、仁满、上油好、味道香”。(杨文娟、李树峰)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