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200公里太行山旅游风景道串起35个特色村落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9月22日开幕

2021年09月02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河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石家庄9月2日电 (林福盛)9月2日上午,在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定于2021年9月22日至24日在邯郸举办。

第六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 人民网 林福盛摄

据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荣丽介绍,本届大会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以打造“国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和“太行红河谷文化旅游经济带”,推出“太行山旅游风景道”为目标,形成“七片区”(即太行红河谷、水韵古磁州、康养东太行、响堂石窟寺、复兴园博园、广府太极城、古赵回车巷 )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将邯郸建设成文化、生态、康养、旅游高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国际国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

“打造一条全长235公里、贯穿4个县区的太行山旅游风景道,串起35个特色村落、39个美丽乡村、68个旅游景区景点,形成一条最美‘太行项链’。”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军在介绍旅发大会筹备情况时表示,邯郸市以第六届省旅发大会观摩线路为基底,通过景观提升、完善功能,沿轴线打造了太行风云路、平步青云路、锦绣漳河路、古韵磁州道、成语邯郸道和复兴园博路等6大主题景观段,形成邯郸中西部漫游大环线。

会议期间,主办方按照线下错时观摩和线上“云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重点项目观摩活动。线下错时观摩部分,将组织线下嘉宾对30个重点观摩项目进行实地观摩,充分展示邯郸全域旅游、生态旅游、文旅融合和旅游扶贫等方面的发展成果。线上“云观摩”部分,将利用外景连线、直播录播、网络互动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河北省、邯郸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同时,与新媒体平台、电商平台合作,对邯郸市地方特色文创商品、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和扶贫商品等进行推介和销售。

活动期间,河北省旅游发展成果展将于9月22日至24日,在涉县八路军一二九陈列馆广场举办。展览以线下实体展览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展览分为室内和室外两部分,室内展览主要包括序厅、河北旅游资源和精品线路展区、河北文创和旅游商品展区,将集中展示河北旅游发展新成果。室外为旅游装备展,将展出房车、摩托车、自行车、露营装备和冰雪运动装备等。线上展览除了对线下展览进行直播,还将对河北省特色文创产品、旅游商品以及农副产品开展直播带货。

据了解,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期间,河北将集中推介邯郸太行红河谷、太行民宿等优质旅游资源和“太行抗战之旅”等精品旅游资源和线路。举办首届太行山自驾游大会,推出太行山自驾游产品组合和优惠举措。启动“千车万人游太行”活动,引导更多游客体验太行之美、邯郸之美。

目前,第六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进展顺利。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已经基本完工,部分进行最后收尾。大会开幕之时,将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与会嘉宾和游客。 

(责编:李哲、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