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首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落户霸州

2021年08月21日08:44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河北首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落户霸州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该局正式批准建设中国霸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以下简称“霸州快维中心”),全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达到27家,这也成为河北省首家布局建设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该中心将面向家具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工作,有助于提升家具产品的设计水平,吸引更多家具企业和设计人才向霸州聚集,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家具产业中国品牌。

霸州市是我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主要的集聚区之一,拥有2000余家企业,年销售额190亿以上,产值占国内同类产品总产值的76%,直接从业人口近4万人。建设霸州快维中心是推进家具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霸州快维中心建成后,通过快速授权将使家具产品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由原来的6-8个月缩短至1周左右。同时缩短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调处时间,降低企业维权成本。(通讯员徐巍、梁斌 记者孟宪峰)

(责编:方童、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