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橋西區:多彩課間十分鐘 傳統游戲樂趣多

2023年12月05日15:2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下課鈴聲響起,學生們從教學樓奔向操場玩耍。 吳夢瑩攝
下課鈴聲響起,學生們從教學樓奔向操場玩耍。 吳夢瑩攝

隨著下課鈴聲響起,充滿歡聲笑語的課間活動開始了,滾鐵環、跳皮筋、丟沙包、跳房子……學生們在操場玩得不亦樂乎,校園頓時成了一片歡樂的海洋。為讓學生們充分利用課間時間休息放鬆,石家庄市橋西區多所學校著力打造精彩課間,幫助學生們勞逸結合,健康成長。

石家庄市東三教小學充分利用課間時間開展“抖空竹”活動,組織學生們在大課間齊做“空竹韻律操”,讓小小的空竹隨著學生們靈巧地提、拉、抖、盤,飛舞出一道道漂亮的弧線。

“我在學校學會了抖空竹,也讓我愛上了空竹這項傳統運動,一到課間我就喜歡和同學們一起出來比試練習空竹的‘新招式’,和大家一起抖空竹讓我感覺特別開心!”石家庄市東三教小學的學生賈嘯澤說。

“藍臉的竇爾敦盜御馬,紅臉的關公戰長沙……”在石家庄市裕華西路小學大課間的操場上,學生們隨著音樂做起京劇操,京劇表演的經典動作,如雲手、弓箭步、圓場、台步等,都被學生們做得有模有樣。

石家庄市裕華西路小學打破傳統的課間操模式,將傳統文化融入其中,打造了獨具魅力的“京劇操”,將傳統國粹藝術與學生課間活動結合起來,讓經典的京劇韻律在大課間躍動,受到了廣大學生的喜愛。

石家庄市橋西區城角街小學為了增強課間活動的趣味性和體驗感,專門開辟出十幾個傳統游戲體驗區,將丟沙包、跳房子、滾鐵環、跳大繩、老鷹抓小雞等“傳統游戲”,列入課間活動,並配備了相關器材。通過積極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主題多元的課間活動,讓學生們不僅鍛煉了身體協調能力,也增強了團隊協作能力。

石家庄市橋西區城角街小學副書記賈文靜介紹:“我校專門開辟出傳統游戲活動區,由老師帶領學生們一起動手設計出十幾個游戲分區的特色圖案,增強課間活動的趣味性和體驗感,在孩子們的創造力之下,讓‘傳統游戲’成為課間的‘運動新潮’。”(吳夢瑩、白雨卿)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