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廊坊市文聯:助力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

2023年01月12日17:30 |
小字號

近年來,廊坊市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推動公共文化服務高質量發展,市文聯也參與其中,為加快建設更具創造力、創新力、競爭力、影響力的文化強市貢獻一份力量。

據介紹,廊坊市文聯統籌疫情防控與工作開展,打造一座集展示、交流、研究、推廣、收藏、體驗於一體的書法院,為推動全市健全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發揮了重要作用。

當地健全書法藝術館功能,書法院設有多個展廳,功能齊全,能夠很好地發揮藝術館功能。書法院設有書法精品展廳4間,內設名家書法作品﹔中國歷代書法展廳3間,布設歷史書法名家介紹﹔創建中國書法城展廳和文房四寶展廳1間,陳列品牌筆墨紙硯,挂設創建圖文﹔書法創作室2間,約115平米,配合大型創作台。

書法院舉辦公益書法展覽,面向廣大市民群眾普及書法知識。書法院成立以來,舉辦了多次書法作品展覽,接待嘉賓游客萬余人次。在一些展覽上,還配有專業講解員為群眾講解,充分引發群眾對書法文房興趣,提高書法相關知識水平。

此外,書法院致力於提升全市書法隊伍整體水平,針對不同水平人群,開展了各類書法培訓活動。

今后,廊坊書法院還將不斷加強對書法藝術理論和創作的研究,定期舉辦學術研究和藝術展示活動,為打造“文化體驗”城市、繼續健全廊坊市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作出貢獻。

來源:廊坊市委網信辦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