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雄安新區高鐵樞紐片區首座110千伏變電站順利投運

2022年12月16日10:1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荷露110千伏變電站“城市森林”效果圖。河北省送變電有限公司供圖

荷露110千伏變電站“城市森林”效果圖。河北省送變電有限公司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2月16日電 12月15日,雄安新區荷露110千伏變電站工程順利投入運行。該工程是雄安新區昝崗片區重要的供電負荷工程,也是雄安新區高鐵樞紐片區首座110千伏變電站。

荷露110千伏變電站工程位於雄安高鐵片區規劃范圍,佔地面積4500平方米,主變壓器規劃規模4×50兆伏安,本期規模2×50兆伏安,110千伏出線規劃12回,本期出線3回。工程建設過程中,作為參建單位的河北省送變電有限公司,加強現場過程管控,不斷優化施工工藝,努力打造綠色、低碳、智能高效的公園景觀變電站。創新運用了激光點雲、北斗導航定位等技術,打造了視頻監控系統,確保土方開挖和樁基定位作業高效准確,並創新採用排樁加內支撐結構進行支護,在節省了佔地面積的同時,又避免了對其他作業的影響。為打造“雄安質量”,施工中明確“三級驗收”“實測實量”“首基樣板”等管理要求,做到統一標准,規范施工工藝,實現了過程成優,一次成優。同時,克服了疫情影響和多項重要設備物資到場困難等難題。參建員工勇於堅守,持續攻堅,確保了工程穩步推進。

河北省送變電有限公司員工進行現場作業。 陳英笛攝

河北省送變電有限公司員工進行現場作業。 陳英笛攝

該工程按照表皮功能化設計理念,建筑表皮集合了保溫隔熱、隔聲降噪、安全防護、環境監測等多種功能。外表皮採用樹形圖案的幾何化分形設計,在楔形屋面上布置了環形游園路線,以多維度的城市建構方式,創造出具有中國傳統人文精神的雄安特色城市空間。工程投運后將成為雄安新區高鐵站首個永久電源點,充分保障高鐵站用電負荷及高鐵片區新增負荷用電需求,對完善雄安新區電力網架結構、提升供電可靠性和供電質量具有重要意義。(楊紹晗)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綠色+數字” 為張家口高質量發展插上“雙翼”
  當風拂過緩緩轉動的風車葉輪,一條總長666千米的張北柔性直流輸電示范工程動能顯現,每年可向北京輸送140億千瓦時“綠電”,“張北的風點亮北京的燈”﹔ 當塔吊林立在懷來官廳湖畔,一座承接北京數字產業外溢的科技創新基地拔地而起,這裡可安裝5萬余架機櫃,容納服務器50余萬台,“中國數壩”的名號被叫得響亮﹔ 當陽光照耀光伏區的藍色電池板,國家風光儲輸示范工程在配電網中形成一個“縱橫交錯江河中的碼頭”,滿足了張北部分數據中心綠色用能需求,實現了多利益主體的共贏…… 環首都·官廳湖大數據產業基地鳥瞰圖。 懷來縣委宣傳部供圖 日前,中央網信辦、國家發展改革委、工業和信息化部、生態環境部、國家能源局聯合印發通知,確定在10個地區首批開展數字化綠色化協同轉型發展綜合試點,河北省張家口市位列其中。…
石家庄市發布23條舉措支持企業健康發展
  人民網石家庄12月14日電 (祝龍超)為深入落實黨中央“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進一步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序恢復正常生產生活秩序,12月12日,石家庄市委辦公室、市政府辦公室聯合印發《應對疫情影響支持企業健康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確定了8個方面23項具體工作舉措,幫助企業開足馬力生產,加快推進項目建設,大力提振市場信心,推動經濟運行穩中向好。 通知明確,本政策措施有明確時限的,按規定時限執行﹔無明確時限的,執行期限至2023年3月31日。…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