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邢台市襄都區:編印巡察系列叢書 提升工作規范化水平

2022年12月12日17:55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襄都區委巡察辦全面總結歷屆區委巡察工作成效和經驗,結合歷年巡察工作問題反饋,積極溝通區委組織部、區財政局等相關部門,整理有關資料,層層把關,編印了巡察工作系列叢書,為巡察工作提供政策依據、標准流程和工作遵循,不斷推動巡察工作規范化、精細化、制度化水平。

據了解,系列叢書包含3冊巡察工作系列,其中《巡察工作指導手冊》詳細介紹了區委巡察工作流程及各環節制度機制,幫助巡察人員快速熟悉巡察各階段工作任務﹔《巡察工作業務手冊》圍繞“三個聚焦”,將上級重大決策部署、黨建、財務、農村“三資”等相關規定輯印成冊,使巡察人員對巡察重點一目了然,做到心中有數,大大提高了巡察工作的效率﹔《巡察干部管理手冊》明確了巡察干部需要嚴格遵守的相關紀律規定、保密規定等,進一步約束了巡察干部行為規范。

系列叢書內容全面詳實,實現了巡察過程中的各項流程、細節、問題有據可查、有章可循、有疑能解,成為每名巡察干部的“標配”工具書,讓巡察“新手”成“能手”,“能手”成“強手”,大大提升巡察工作效率和規范化水平,為襄都區巡察工作取得實效提供制度保証。(鄭曉冉)

(責編:張曉博、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