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永定河通水123天補水8.7億立方米

2022年12月08日08:3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永定河通水123天補水8.7億立方米

  超額完成2022年全線通水3個月調度目標

永定河通水123天補水8.7億立方米

11月30日,永定河迎來秋季全線通水50天,至此永定河2022年累計全線通水123天,超額完成全線通水3個月的年度調度目標。受近日寒潮天氣影響,永定河流域大同、廊坊、天津等區域河道已出現結冰現象。

  永定河是海河流域重要水系之一,是京津冀晉地區的重要水源涵養區、生態屏障和生態廊道。2021年,通過生態水量調度,永定河865公裡河道實現26年來首次全線通水,當年保持了兩個多月的全線通水。

  今年年初,水利部確定永定河2022年水量調度時,明確以永定河全線通水不少於3個月為補水目標。通過春季和秋季兩次生態調水,強化流域水資源統一調度,統籌優化多水源配置,永定河實現了123天的全線通水。

  數據顯示,2022年永定河全年補水量、全線通水時長,均達到近年之最。截至12月1日,全年已完成補水8.7億立方米,較2021年同期增長68%。相比2021年首次全線通水的65天,今年永定河全線通水持續時間增加了58天。(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肖芬)

(責編:李哲、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