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廊坊全力打造臨空經濟區新增長極

2022年12月02日10:30 |
小字號

初冬時節,寒意漸濃。廊坊臨空經濟區華芯·無限航空航材保障中心項目建設現場如火如荼,工人正在加緊施工。

據了解,該項目由航材國際貿易採購分銷中心、航空飛機組裝銷售中心、航空輔材供應維修基地、無限航空運營基地、航空飛機金融服務中心、航材亞太地區AOG保障中心等區域構成。預計明年投產,將成為亞洲一流的臨空航材全產業鏈綜合樞紐。

三年前,廊坊臨空經濟區懷揣夢想、肩負使命破土而生。如今,隨著航空城雛形顯現,高端產業聚集、新興業態涌現、城市格局打開,臨空經濟區的規劃藍圖逐步變為現實。

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示范區,廊坊臨空經濟區加快完善承載功能,推進市政設施、公服設施、綜合交通、生態建設等重點工程,大力發展臨空指向型產業,打造經濟發展新增長極。

廊坊臨空經濟區作為國家航空科技創新引領區,最大限度發揮大興國際機場的能級優勢,圍繞航空研發、航空制造、航空維修、航空物流、航空培訓、航企運營基地六大板塊打造航空科創服務產業鏈。

打造對外開放的“新高地”、體制機制創新的“試驗田”、產業集聚發展的“增長極”……近幾年廊坊臨空經濟區充分發揮臨空區、自貿區、綜保區“三區”政策疊加紅利和體制機制的先行先試優勢,主動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國家重大戰略,優化產業布局,加強與大興區域的產業協同,聯合開展制度創新、資源導入,進一步做大做強航空科技、航空物流、生命健康等主導產業領域,為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目前,廊坊臨空經濟區(自貿試驗區)已注冊企業突破2500家。

在廊坊臨空國際會展中心項目工地,一座高端國際空港會展平台已現雛形。作為未來廊坊新的地標性大型展覽建筑,廊坊臨空經濟區將打造涵蓋“展覽+會議+餐飲+住宿”多業態會展產業區,通過高檔次的接待能力、完善的配套設施、優秀的服務理念,打造高端國際空港會展平台,滿足臨空經濟區特色金融、航空制造、航空研發、高端裝備智能制造等產業發展,為臨空經濟區的經濟發展起到“芯片+引擎”的作用。(張迪、李良)

來源:廊坊市委網信辦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