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背靠京津 廊坊加快打造现代商贸物流发展高地

2022年11月30日09:56 |
小字号

走进河北省香河县韵达华北转运中心,可以看到各种包裹正在传输带上“奔跑”着。企业采用大型自动化分拣设备,极大提高快递分拣时效,快件从进场到出场,不超过半个小时。

凭借良好的区位、发达的交通、坚实的产业,廊坊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一号工程”,举全市之力建设“两枢纽、三基地”,即全球航空物流枢纽、京津冀核心区铁路物流枢纽,中国北方现代商贸物流基地、全国快递北方总部基地、京津冀商贸与生活服务保障基地,全力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疏解和区域产业布局的不断优化,廊坊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国际物流贸易等新业态新模式,完善仓储、运输、配送配套体系,吸引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加快构建背靠京津、辐射全国甚至全球的现代化商贸物流体系。

作为廊坊开发区较大规模的现代化物流中心,宝湾国际物流园建有10栋高标准仓库,仓储面积达8.65万平方米,根据客户业务类型的不同可提供包括仓库租赁、物流信息管理、运输配送、设备租赁、劳务服务以及物业管理服务等全方位服务。目前宝湾已吸引京东、安能、凯知乐等6家企业入驻,成为有效服务京津、辐射全国甚至全球的物流园区。

据了解,廊坊市制定关于引进商贸物流总部企业的若干措施,在资金、土地、税收等方面给予真金白银的政策支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延伸拓展产业链条。

“廊坊将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列为全市主导支柱产业,启动了物流枢纽建设、电子商务培育、新型业态拓展、智慧快递示范、区域协同发展、产业布局优化等六大工程。”廊坊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伟介绍。

今年以来,廊坊共签约商贸物流产业项目31个、总投资340亿元,在建项目27个、总投资210亿元,初步形成了以京东电子商务、菜鸟中国智能骨干网、固安京津冀国际商贸城、韵达北方总部、圆通华北总部等为龙头的产业集群。(张迪、沈逸轩)

来源:廊坊市委网信办

(责编:林福盛、付兆飒)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