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小型水庫雨水情監測設施明年實現全覆蓋

2022年12月01日08:2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小型水庫雨水情監測設施明年實現全覆蓋

從河北省水利廳獲悉,截至今年11月上旬,河北小型水庫監測設施建設進度在全國名列前茅。其中,小型水庫雨水情監測設施建設完成535座,小型水庫大壩安全監測設施建設完成254座。

全省剩余小型水庫監測設施建設任務將於明年年底前全部完工。屆時,河北將提前實現“十四五”期間小型水庫雨水情監測設施全覆蓋、安全監測設施合理設置的目標要求。

河北近千座小型水庫大多建設年代久遠,管理設施和手段長期在低水平徘徊。開展小型水庫監測設施建設,可有效解決小型水庫管理技術手段落后、預報預警能力不足等問題,進一步提升小型水庫防風險、保安全能力。

為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省水利廳超前安排部署,科學制定方案,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指導各地全鏈條加快建設項目設計、施工、監理、驗收等各個環節的銜接速度,確保項目如期投入使用,並在今年的小型水庫安全度汛工作中發揮了積極作用。(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任樹春)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