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邯鄲市邯山區:停車收費崗亭大變身 便民服務暖人心

2022年11月26日12:46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6日電 (祝龍超)“原來的停車場收費崗亭比較舊,出去的時候還得等上一會兒,現在好了,更換了新的智能停車設備,不用等那麼長時間就能出去了。”李先生高興地說。

近日,有網民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農林路收費崗亭老舊需要更換”的問題。收到留言后,邯鄲市邯山區社情民意辦公室立即與區綜合行政執法局溝通交辦,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停車辦安排工作人員第一時間到達現場,與該停車場負責人對接,詳細了解情況。

原來,是因為該停車收費崗亭長時間處於戶外,經歷風吹日晒,讓其變得有些斑駁,並且每次通過停車場出口需要很長時間,收費較慢,效率不高。

停車場更換智能停車設備。 受訪者供圖

停車場更換智能停車設備。 受訪者供圖

“經過與停車場負責人溝通協調之后,停車場更換了新型智能化戶外停車設備。”邯山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停車辦二隊隊長段曉栗說。

經過拆舊亭、整線路、新安裝等一系列改造過程,該處停車收費崗亭完成了“智能化變身”。停車場出入口安裝了智能監控系統,進行可視化控制,實現了24小時監控管理,確保車輛停放期間的安全,讓車主更加放心。同時,停車場實行自助掃碼繳費方式,車主可以通過微信等電子支付渠道實現方便、快捷支付,提高了停車場的通行效率,緩解了停車壓力。

更換智能停車設備后的停車場。 受訪者供圖

更換智能停車設備后的停車場。 受訪者供圖

“智能停車設備終於‘上崗’了。我們將督促停車場做好日常衛生以及維護工作。”段曉栗說。

為進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加強對停車場的管理,邯山區社情民意辦舉一反三,就類似問題與綜合行政執法局進行會商,要求停車辦工作人員對停車場進行“篩選”,並通知轄區內經營性停車場負責人對其進行修復整改。截至目前,邯山區已規范升級停車場11個,致力於為群眾提供便利、舒心的停車服務。

(責編:林福盛、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