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11月26日0時至11月30日24時 石家庄繼續在全市部分區域開展全員居家核酸檢測

2022年11月25日20:2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11月25日電 (祝龍超)本網從11月25日石家庄市舉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鑒於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為進一步鞏固防控成果,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石家庄市疫情防控總指揮部決定自11月26日0時至11月30日24時的5天時間裡,繼續在橋西區、長安區、裕華區、新華區、高新區、循環化工園區開展居家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

石家庄市委副書記、市長馬宇駿介紹了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及工作開展情況。近期以來,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社會面防控難度增大,呈現出高校疫情和全市疫情交織、多點散發和局部聚集的態勢,是抗疫3年來最艱難的時期。為盡快控制疫情,自11月21日開始,石家庄市決定在橋西區、長安區、裕華區、新華區、高新區、循環化工園區開展全員核酸篩查。具體策略是每兩天一輪,其中每一輪的首日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次日先進行抗原自測、再對抗原異常者進行核酸單採單檢。截至11月24日24時已完成2輪核酸篩查,當日確定的新增病例及時向社會進行了發布,11月25日正在開展第三輪採樣。

這次集中核酸篩查以來,因方艙醫院床位數量不足所限,第一輪篩查發現的一些混管異常和抗原異常沒有在當天及時完成復核,11月24日集中力量進行了復核和會診,並完成了病例轉歸和網報。11月24日共報告新增陽性病例3197例,這些病例,除了當日新增病例外,還包括21日至23日未完成復核和診斷的病例。

針對當前嚴峻形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全面動員、快字當頭,實行扁平化指揮,集中全市資源力量,科學精准落實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加快疫情處置,努力把疫情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降到最低。在封控管控方面,以單元、樓棟及小區為單位,科學劃定高風險區,目前全市共有高風險區779個,嚴格實行“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管控措施。在流調排查方面,組織2254名流調隊員,組建由5000多人組成的追陽小組,快速排查疫情風險,落實相應管控措施。在核酸篩查方面,按照“就近方便、服務群眾”的原則,合理設置免費核酸採樣點,目前市區共有免費採樣點564個。在轉運隔離方面,毫不遲疑落實快轉快隔措施,安排負壓救護車、改造大巴車550余輛,啟用了隔離點327個,保障應轉盡轉、應隔盡隔。在醫療救治方面,堅持分類救治,啟用6個定點救治醫院,改造7個方艙醫院,確保患者得到有效救治。在服務保障方面,按照日常消耗量的5倍做好生活物資儲備工作,目前全市物資儲備充足、價格平穩。同時,嚴把離石關口,逐人測溫驗碼,查驗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並及時推送協查信息,堅決防止疫情外溢。

馬宇駿表示,雖然做了一些工作,但從實際落實情況看,仍然存在政策宣傳解讀不到位、隔離轉運不及時等問題。鑒於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為進一步鞏固防控成果,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市疫情防控總指揮部決定自11月26日0時至11月30日24時的5天時間裡,繼續在橋西區、長安區、裕華區、新華區、高新區、循環化工園區開展居家核酸檢測和抗原檢測,具體安排將發布正式通告。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