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邯鄲市邯山區:網民煩心事兒及時辦、協商辦、協助辦

2022年10月21日18:4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10月21日電 (祝龍超)“困擾我的煩心事兒,沒想到通過留言板上的一條留言,就解決了,真是太感謝了!”近日,家住邯鄲市邯山區美的城小區的居民郭先生說。

原來,郭先生家中儲藏室出現漏水導致物品被水浸泡,而物業並未主動談及物品賠償問題,郭先生將這一問題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給了當地領導。邯鄲市邯山區社情民意辦公室接到留言后,立即和相關部門進行溝通交辦。該區聯合區住建局、羅城頭街道辦事處等多個部門,與物業、留言人進行多次協商,最終雙方達成一致意見,將郭先生反映問題解決了。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刮倒樹很快就被清理了,隱患得到解決。為邯鄲的為民辦事速度點贊!為邯鄲領導的為民辦事點贊!”網民留言說。

邯山區工作人員處理現場。邯山區社情民意辦公室供圖

邯山區工作人員處理現場。 邯山區社情民意辦公室供圖

8月12日,有群眾留言反映,邯山區金安公寓門口一棵樹被風刮倒了。社情民意辦接到留言后,第一時間交辦至區綜合行政執法局,經區綜合執法局工作人員調查核實,該樹屬無主管理。但該局主動想辦法,協助留言人積極與市路燈所、市園林局等部門對接,立即協調工人、吊車迅速對該處樹木進行清理,還給居民一個安全美觀的環境。

一條條看似簡單的留言,往往都是群眾的“急難愁盼”,解決起來涉及多個部門、多個環節,既需要爭分奪秒,也需要群策群力。為了及時辦結回復,切實提高網民留言辦理質量和辦理效率,今年,邯山區社情民意辦創新性出台了“及時辦、協商辦、協助辦”社情民意工作機制。

“及時辦”即對與群眾生活密切相關且涉及部門較少的網民留言,第一時間交辦承辦,及時解決反饋,切實提高工作效率﹔“協商辦”即對涉及部門較多或者權責交叉的網民留言,由社情民意辦組織協調相關部門協商辦理,明確牽頭部門和責任單位,在規定時限內有效解決問題﹔“協助辦”即對不屬於區域職權范圍內的網民留言,由轄區相關鄉鎮、街道辦明確專人協助留言人向上級有關部門反映,提升辦事滿意度。

按照“及時辦、協商辦、協助辦”的工作機制,邯山區社情民意辦對群眾的每一條留言都認真辦理,密切跟蹤,確保群眾反映事項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實。

截至目前,邯山區社情民意辦共接到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民留言481件,已答復辦結448件,有效解決了城市建設、交通出行、物業管理等居民急難愁盼問題,贏得網民的信任。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