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邢台積極構建綜合立體交通網絡

2022年09月26日07:29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邢台積極構建綜合立體交通網絡

  人暢其行、物暢其流

邢台積極構建綜合立體交通網絡

日前,國道G107內丘縣城繞城段改建工程通車。該項目屬於省重點項目,也是2022年度邢台市重點民生實事項目“城鄉一體化交通工程”其中一項。它的通車進一步優化了內丘縣域公路路網運輸體系,完善了當地城市規劃,提高了區域路網的綜合運輸能力及整體服務水平。同時,將解決大量重型車輛穿城造成的尾氣污染、噪聲污染等問題。

  “我們堅持人暢其行、物暢其流,經過努力,目前,全市綜合立體交通網絡建設取得明顯成效。”邢台市交通運輸局有關負責人表示,邢台全力構建公鐵聯運為主、航空運輸為輔、“縱貫南北,橫聯東西”的綜合運輸通道,打造以公路交通圈為主要輻射路網,公路、鐵路、民航協調發展的一體化綜合運輸體系,公路總裡程增長至2.13萬公裡,10年來,年均增加550公裡。公路密度達到170.6公裡/百平方公裡,居全省第二。

  公路方面,高速公路通車裡程由10年前的359公裡增至649公裡,形成“三縱三橫加一環”的高速公路網﹔先后建成普通干線公路升級改建項目21條段,建設裡程597公裡﹔建設改造農村公路9661.9公裡,13個縣市榮獲省級“四好農村路”示范縣稱號,威縣被命名為“四好農村路”全國示范縣。目前,全市172個鄉鎮均成立了鄉村公路養管所,組建了5531人的農村公路養護隊伍,建立了縣、鄉、村三級農村公路管理養護機構。

  鐵路方面,邢台境內鐵路運營裡程達327公裡,設有邢台站、邢台東站、清河城站、邢台南站、新河站等為客貨交流提供便捷服務。航空方面,目前,邢台機場已順利通過民航專業工程竣工驗收,下一步簽署管制協議,辦理機場使用許可証,啟動航線開通工作。

  同時,邢台客貨運輸服務能力不斷增強。國家交通運輸物流公共信息平台“1+32+nX”建設框架重要組成部分,河北省唯一交通運輸物流公共信息基礎平台,在好望角物流公司建成並上線運營。聚焦高頻異地辦理事項,全力推進“跨省通辦”工作,今年以來,邢台道路運輸駕駛員“跨省通辦”業務共受理6217件,辦結6216件,辦結率99.98%,辦結成功5634件,辦結成功率90.64%,辦結率、成功率全省“雙第一”。

  按照規劃,到2025年,邢台將構筑以市區為中心覆蓋所轄主要縣(市、區)的1小時交通圈,覆蓋市域范圍內各主要城鎮的高速公路和干線公路網絡的2小時交通圈,百姓出行更加便捷。城鄉交通一體化方面,所有鄉、行政村均可在30分鐘內通達干線公路或高速公路。(記者邢雲)

(責編:李哲、方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