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4家腸衣出口企業獲在韓注冊資格

2022年05月19日09:18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4家腸衣出口企業獲在韓注冊資格

“成功通過韓方檢查,對我們公司發展無疑是雪中送炭。”潤泰(河北)腸衣有限公司董事長呂保印在獲悉企業通過韓方注冊后高興地說。近日,全國共有18家出口腸衣企業通過韓國檢查,並獲得注冊資格,涉及河北省4家企業,潤泰(河北)腸衣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截至目前,河北省共有40家腸衣出口企業經石家庄海關推薦,在歐盟、日本、巴西和韓國等國家和地區獲得注冊資格。2021年,河北省出口腸衣貨值9.79億元。

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對外推薦注冊,是指根據雙(多)邊協議或議定書規定,經企業申請,海關向國外主管官方推薦符合進口國或地區的相關衛生法規和技術規范要求的企業,經進口國或地區核准注冊,企業可以出口產品到該國家或地區。

為助力企業取得境外注冊資格,石家庄海關統籌口岸疫情防控和促進外貿穩增長工作,扎實做好對外注冊推薦工作,在強化監管嚴格把關的同時,始終把企業的發展和需求放在第一位,積極回應並解決出口食品企業提交對外注冊檢查材料中遇到的難題,多次指導幫扶企業對標國外衛生標准,進一步完善食品安全衛生控制體系,全面提升安全衛生管理水平。(記者苑立立 通訊員潤青嬋、王建華)

(責編:商帆、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