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2年河北省高考6月7日至9日舉行

2022年05月18日09:38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年我省高考6月7日至9日舉行

今年河北省高考6月7日至9日舉行

滯留異地考生5月24日前返回報名所在地

今年河北省普通高考及高中學業水平選擇性考試將於6月7日至9日舉行。日前,省教育考試院發布高考滯留異地考生防疫公告,提醒目前仍滯留異地考生,5月24日前(高考前14天)返回高考報名所在地備考,以免因疫情變化影響參加高考。

公告提示,按時返回報名所在地。滯留考生要及時關注當前所在地及報名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返回途中做好個人防護,返回后向報名學校或縣(市、區)招辦進行報備。

做好個人健康監測。從5月24日至高考結束前,考生要做好日常體溫測量和身體健康狀況監測,每天測量體溫並如實記錄情況。考生及共同居住人要加強自身健康管理,減少流動和聚集,不到人群流動性較大場所,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避免與有疫情風險的人員接觸,保持居家或家校兩點一線。

配合做好健康篩查。滯留考生及家長要保持高考報名時填報的手機號碼暢通,主動配合報名學校或縣(市、區)招辦做好健康篩查及信息摸排工作。考前14天內有中高風險區域旅居史等特殊情況的考生,須第一時間報告報名學校或者縣(市、區)招辦。

如實報告有關信息。因考生個人原因,謊報瞞報滯留信息、滯留信息造假、拒絕配合滯留信息摸排等,造成不能按時參加高考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擔。故意謊報瞞報涉疫信息,造成疫情傳播或擴散的,將依法依規追究有關責任。

隨時關注防疫要求。考試疫情防控措施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適時調整,廣大考生和家長要密切關注相關信息,以及各地招辦、考點、疫情防控部門發布的提醒,如有疑問可聯系報名所在地招生考試機構。(記者桑珊)

(責編:方童、付兆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