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出台三大類42項政策措施為企業紓困

2022年04月10日08:5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出台三大類42項政策措施為企業紓困

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

河北出台三大類42項政策措施為企業

日前,河北省發展改革委會同省有關部門制定了《河北省關於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實施方案》,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服務業恢復發展,形成穩增長強有力支撐。

實施方案立足於幫助企業降低經營成本和維護企業可持續運營環境兩個方面,提出了42項政策措施。政策措施分為三大類:普惠性的紓困扶持措施,包括落實國家延續服務業增值稅加計抵減政策、延續實施階段性降低失業保險費率政策、分類實施房租減免政策、金融支持政策等具體措施﹔針對性服務業紓困扶持措施,針對餐飲、零售、旅游、公路、水路、鐵路、民航等幾個特殊困難行業,分別提出具體措施﹔精准實施疫情防控措施,重點是針對市場主體普遍反映的疫情防控措施產生加碼的突出問題,強調在嚴格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防疫政策“五個不得”的基礎上,科學精准實施疫情防控措施。

服務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吸納就業和保住市場主體的關鍵,促進服務業恢復發展意義重大、任務艱巨、時間緊迫。實施方案要求,對於可直接實施的政策措施,各市政府和省有關部門要立即組織實施,確保企業盡早享受政策紅利﹔對於需要進一步細化的政策措施,各市政府和省有關部門要制定出台貫徹落實相關措施的具體實施辦法和配套措施,確保政策盡快落地執行。(記者潘文靜 通訊員谷偉光)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