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啟航新征程·放歌新時代”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成就書法美術攝影展在石舉辦

2022年04月01日18:40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成就書法美術攝影展1日在石家庄舉辦。 人民網 袁志廣攝

人民網石家庄4月1日電 (袁志廣)由中共河北省委宣傳部、河北省文聯主辦的“啟航新征程·放歌新時代”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成就書法美術攝影展1日在石家庄舉辦。其中,美術、書法作品在石家庄美術館展出,攝影作品在河北美術館展出。與此同時,這些作品還將在線上進行展覽展示。

今年是雄安新區設立五周年,為用藝術形式記錄雄安新區建設歷程和亮點成效,講好雄安建設者奮斗故事,2021年9月,河北省委宣傳部啟動“啟航新征程·放歌新時代”——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主題文藝創作。

在中國文聯和中國美協、中國攝協、中國書協的支持指導下,河北省文聯開展了“全國知名文藝工作者河北行”活動,邀請全國文藝名家、組織省內文藝工作者,深入雄安新區建設一線採風創作,推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

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成就書法美術攝影展1日在石家庄舉辦(圖為展示的版畫作品)。 人民網 袁志廣攝

據介紹,此次展覽,主辦方是從上萬件創作成果中遴選出的300件美術作品、190件書法作品、23個專題和40件單幅攝影作品,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集中展出。這些作品用飽蘸濃情的筆墨、記錄變遷的鏡頭精彩描繪了雄安新區建設者的奮斗故事,藝術定格了藍綠交織、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優美澱泊風光,真誠書寫了熱情洋溢的奮斗之志和拔節成長的青春之美,真實反映了雄安人民的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

“5年來,我們多次組織河北美術家走進雄安,採風寫生,記錄雄安建設的全過程。在不同的時間節點、不同的季節,都有美術家記錄雄安新區火熱建設的生動場景。”河北省文聯黨組成員、副主席,河北省美協主席祁海峰說,此次展覽展出了包括中國美協主席、中央美術學院院長范迪安在內的國內著名美術家的作品。

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成就書法美術攝影展1日在石家庄舉辦(圖為展示的中國畫作品)。 人民網 袁志廣攝

據介紹,河北省眾多青年美術創作者發揮“主力軍”作用,積極參與此次主題創作,他們不斷深入生活,通過美術作品創造性地再現了雄安新區火熱的生活場景,記錄奮斗之美,抒寫時代脈搏,體現了文藝工作者的責任和擔當。

據悉,石家庄美術館的美術、書法作品展覽將持續至5月5日,河北美術館的攝影作品展覽將持續至4月12日。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