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遷安:他們用行動寫下入黨申請書

2022年03月01日17:0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凌晨2點,李濤、張偉在巡視北京冬奧張家口賽區山地轉播中心綜合區供電保障點位。 諶鬆攝

人民網石家庄3月1日電 “我志願加入中國共產黨員,遵守黨的章程……”隨著筆尖的輕輕劃過,紙面上留下一句句堅定的話語。2月27日晚上,北京冬奧會張家口山地轉播中心供電綜合區保障小組電力辦公室,兩個年青人在巡視保障工作間隙,在臨時的工作台上,正在書寫入黨申請書。他們,就是來自冀北唐山遷安市供電公司的張偉和李濤。

2021年,經過層層選拔,張偉和李濤與一眾供電保障隊員一起,進入到北京冬奧會張家口山地轉播中心供電保障小組。在他們一手參與建設、親眼見証下,賽區供電系統從無到有、從初步建設到圓滿完成北京冬奧會供電保障任務。

如今,北京冬奧會已經閉幕,中心保障工作進入到轉換期工作模式,為了進一步做好即將到來的冬殘奧會供電保障工作,他們又繼續開展巡視保障工作。由於工作需要,李濤也從演播廳保障小組調整到了ZBC山地轉播中心綜合區保障組。

據介紹,ZBC山地轉播中心是北京冬奧會張家口賽區所有場館的電視轉播信號匯聚傳輸的中心,也是轉播商節目制作團隊工作的大本營,負責中壓外網巡視和綜合區柴發的巡視和轉播商用房的技術電和民用電。

“對所有任務都了然於心,工作才能信心滿滿!”在進入保障區的第一時間,李濤就跟隨先一步進入保障組的老搭檔張偉,利用巡視間隙,把所有保障點位、各處儀表參數熟悉了一遍。

轉換期不降保障標准,李濤、張偉和所有供電保障隊員一樣,沒有任何放鬆,他們深知直到最后臨建拆除完畢、供電設施安全撤除之時,才是能夠卸下肩上重擔的時候。

眼下,冬殘奧會開幕在即,針對比賽要求、轉播要求的具體特點,供電保障組越戰越勇,他們有信心能夠圓滿完成所有賽程的保障工作。

雖然已過雨水節氣,但地處張家口崇禮的“雪如意”卻依然是冰天雪地。在150多個戶外保障點位巡視的供電保障隊員中,不少黨員胸前一枚枚鮮紅的黨徽在白雪的映襯下,格外耀眼奪目。在張偉、李濤的心中,那抹紅就像太陽一樣溫暖,也更堅定了他們入黨的決心。(彭月娟、諶鬆)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