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多措並舉為企業紓困

退還不合理收費1.1億元

2022年02月25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2月24日電 (記者史自強)記者日前從河北省市場監管局獲悉:河北省去年以來大力推進改革創新,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制定了30多項為企業紓困解難、支持發展的舉措,取得了一系列成效。全省建立多部門參與的扶持個體工商戶發展聯席會議制度。嚴查涉企收費,退還企業不合理收費1.1億元。為企業減免檢驗檢測、檢定校准等費用3000余萬元。

據悉,河北省市場監管局近日制定印發《服務企業行活動實施方案》,將上下聯動組織開展“質量服務企業行”“知識產權服務企業行”等活動,力促經濟穩中求進。河北將深入企業進行“幫扶問診”,指導企業開展質量狀況、行業發展狀況分析,為企業發展提供咨詢服務﹔遴選專家服務團,破解企業在質量攻關、工藝改進、技術提升、質量管理、認証產品等方面存在的難點堵點。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25日 12 版)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