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復工復產企業須做到“三杜絕”

2022年02月17日09:1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復工復產企業須做到“三杜絕”

近日,河北省市場監管局發出通知,要求做好復工復產復學特種設備安全工作,確保全省特種設備安全形勢持續穩定。

通知要求,各地要針對復工復產企業特點,督促企業制定復工復產工作方案,認真落實《復工復產企業特種設備安全工作措施》,深入排查風險隱患,防止倉促開工、超參數運行等引發事故。建立復產復工企業台賬清單,健全日常聯系溝通機制。復工復產企業應加強日常巡查,做好設備運行記錄,按規定做好定期自行檢查,做到“三杜絕”,即杜絕非法安裝、非法改造、非法使用﹔杜絕設備超溫、超壓、超負荷、帶故障運行﹔杜絕無証上崗、違章指揮、違章操作、違反勞動紀律。

各地要把校園特種設備安全作為監督檢查重點,摸清校園場所內特種設備數量、種類及設備狀況、安全隱患情況。督促學校(使用單位)對電梯、鍋爐、壓力容器(氣瓶)等特種設備進行維護保養,開展問題隱患排查整改,務必於開學前對校園內所有特種設備安全隱患“大抄底”,堅決杜絕設備“帶病運行”,全力保障校園特種設備安全。

各地要對復工復產企業和學校開展暗查暗訪執法檢查,重點檢查現場作業人員是否具有有效証件,安全保護裝置是否有效,運行、檢修記錄是否及時填寫,是否制定應急預案並組織開展演練等。對不落實《復工復產企業特種設備安全工作措施》要求、存在重大隱患不及時治理的,堅決依法嚴肅處理。(記者馬彥銘)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