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津冀聯合創建工業互聯網協同發展示范區

2022年01月24日09:3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京津冀聯合創建工業互聯網協同發展示范區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辦公廳復函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工業和信息化局、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支持創建京津冀工業互聯網協同發展示范區。

近年來,京津冀加快推進工業互聯網網絡、平台、數據、安全等功能體系建設,持續深化工業互聯網融合應用,培育了一批工業互聯網領軍企業和優秀服務商,賦能制造業數字化轉型成效初顯。京津冀聯合創建工業互聯網協同發展示范區是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和工業互聯網創新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對進一步加快區域工業互聯網協同創新,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與制造業深度融合,加快制造業數字化轉型具有重要作用。

據悉,三地工信部門將以示范區建設為抓手,充分發揮三地比較優勢,圍繞培育京津冀先進制造業產業集群的目標,進一步細化建設方案重點任務分工,聚焦三地優勢產業龍頭布局,在基礎設施聯通、科技創新攻關、融合應用提升、產業生態營造等方面開展先行先試,加快形成可復制、可推廣的發展經驗,打造服務京津冀、賦能全國產業轉型升級的工業互聯網發展新高地,推動提升三地產業基礎高級化、產業鏈現代化水平,構建京津冀高質量發展現代產業體系。(記者米彥澤)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