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隆化:踏雪巡山保安全

2022年01月21日15:02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護林員在林場巡護。 王仰發攝

人民網石家庄1月21日電 一場大雪后,河北省隆化縣郭家屯林場護林員盛利義走在巡護路上,一個沒留神踩滑了,就摔個屁股蹲。“下雪好啊,咱林場的這些樹正好能好好喝口水兒!雖然路難行,但咱心裡卻高興。”盛利義說。

據了解,郭家屯林場牛毛環營林區,位於郭家屯鎮小廟子村,擁有近2萬畝的公益林和天保林。進入了冬季防火戒嚴期,盛利義一直堅守在這裡,每天都要走上十幾公裡,用腳步“丈量”著林地,看護著林海。

護林防火,巡山是“第一要務”。春節將近,當地有上墳燒紙習俗,極易引發森林火災。河北省隆化國有林場管理處下轄的10個林場,增加巡山人員,加強巡山頻次,確保森林資源安全。

據了解,隆化國有林場像盛利義這樣的專職護林員共有120名,守護著94萬畝林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們踏遍了管護區域的每一個角落,消除火災隱患,確保森林資源安全,成為行走在山間的“最美”風景。(朱鵬濤、姚偉強、王仰發)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