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冬奧時間丨“為冬奧喝彩 一起向未來”河北省書法美術攝影作品展在石開展

2022年01月21日09:1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冬奧喝彩 一起向未來”河北省書法美術攝影作品展在石開展

  1月20日,由河北省委宣傳部、省文聯主辦,省書協、省美協、省攝協共同承辦的“為冬奧喝彩 一起向未來”河北省書法美術攝影作品展在石家庄美術館開展。

  此次展覽共展出書法作品92件,美術作品120件,攝影作品70件。作品聚焦冬奧主題,積極傳播冬奧冰雪文化,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舉辦營造濃厚的文化氛圍。其中,書法作品形式多樣,篆、隸、楷、行、草等書體兼備,風格或妍美秀麗、端庄大氣,或蒼勁雄渾、朴拙有力,呈現出洒脫奔放、熱情洋溢的正大氣象。美術作品包含中國畫、油畫、版畫、雕塑、水彩、年畫、連環畫、藝術設計等多個門類,集中展示全省優秀冬奧主題美術創作成果。攝影作品用影像記錄冬奧會的建設和籌備過程,全面反映了冰雪之城張家口的新風貌、新變化。

  為創作優秀作品,省文聯多次組織書法、美術、攝影藝術家前往張家口崇禮進行寫生採風創作,記錄崇禮冬奧場館建設的生動場面和在省委、省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全省上下冬奧會籌辦的火熱實踐。廣大文藝工作者踴躍參與創作,記錄時代發展,助力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建設。展覽將分兩期進行,持續至2月10日。(記者曹錚)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