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市橋西區:“黨群陣地+營商服務”助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

2021年11月18日16:55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今年以來,石家庄市橋西區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積極探索創建“紅色樓宇”,實現了黨建工作與區域經濟發展互促共贏。截至目前,該區已建成中山街道華潤萬象城、維明街道中交財富中心、友誼街道中電信息大廈、東裡街道海悅天地、匯通街道塔壇國際商貿城、振頭街道雙子座大廈等一批樓宇(商圈)黨群服務中心,全力將樓宇黨群陣地打造成為樓宇內公共產品的“便利店”、服務集成的“綜合體”。

橋西區匯通街道樓宇(商圈)黨群服務中心。 耿旭彤攝

為更好地服務樓宇(商圈)企業和商戶,助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橋西區委組織部協調區行政審批局、區金融局、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匯通街道辦事處和河北省建行橋西支行等單位,在塔壇國際商貿城新設置一台“河北省政務服務智能終端”設備。該設備融合了市場主體開辦、營業執照打印、稅務服務、民政服務、就業創業、社保、公積金、醫療衛生、交通出行等九大板塊,涵蓋了辦理類、查詢類事項近百余項。

真正實現一網通辦、即來即辦、自助辦。企業和辦事群眾不出樓宇,即可享受到智慧政務帶來的高效便捷服務。

商戶通過樓宇內自助設備打印營業執照。 耿旭彤攝

為了使信息化、智能化政務服務惠及樓宇商圈的企業和商戶,橋西區委組織部協調各職能部門,面向塔壇國際商貿城40余家企業負責人,有針對性地介紹可提供的特色服務項目。同時,通過“橋西雲企業”微信群、電子屏、座談會、入企走訪等多種形式廣泛宣傳,問需問計,打通政務服務“最后一公裡”,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腿”、讓企業和商戶“少跑路”。(黃惠)

匯通街道、塔壇社區黨務工作者與企業負責人座談。 耿旭彤攝

匯通街道組織專業社工機構工作人員入企走訪。 耿旭彤攝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