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安國:發揚傳統中醫藥文化 傳承敬老美德

2021年10月14日10:5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安國市職教中心的學生給敬老院的老人做推拿。 於子涵攝

人民網保定10月14日電 “同學你們是志願者哇?謝謝你們,謝謝你們來看望我們這群素不相識的老人,還給我們做推拿,做得真好,特別舒服。”活動現場,安國市金楓敬老院一位80多歲的老人對安國市職教中心的學生說。

安國市職教中心的學生給敬老院的老人量血壓。 於子涵攝

10月13日,安國市職教中心組織康復、護理專業的學生來金楓養老院為老人們做康復理療服務。不僅僅讓學生們通過此次活動熟練運用所學知識,更是用實際行動教育學生敬老愛老這優良傳統。

安國市職教中心的老師教授敬老院的老人穴位按摩操。 於子涵攝

活動現場,同學們親切地稱呼老人們“爺爺、奶奶”,為老人們測量血壓、推拿按摩、做艾灸。老師則是對防治秋冬季節老年人的多發病和慢性病進行詳細的講解和指導,並現場教授老人一套穴位按摩操。老人們的臉上都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老年人是我們社會的貢獻者,因此不光是重陽節,我們要把每一天都當作敬老節,幫助和關愛老年人,而作為學校,我們更應該讓學生們學習尊老敬老這一優良傳統。”安國市職業技術教育中心二部主任趙甫說。(侯倩茹、於子涵)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