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海峽共明月·雲端唱經典——

第三屆冀台經典音樂交流會成功舉辦

2021年09月27日08:46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海峽共明月·雲端唱經典”——第三屆冀台經典音樂交流會現場。 張佔軍攝
“海峽共明月·雲端唱經典”——第三屆冀台經典音樂交流會現場。 張佔軍攝

人民網石家庄9月27日電 (付兆颯)主題歌曲聯唱旋律優美,體現了在外游子對家鄉、對家人的思念﹔歌舞《外婆的澎湖灣》充滿歡快與溫情的回憶,展現了海邊女人的恬靜淡雅之美﹔合唱《相親相愛一家人》將音樂會再次推向高潮……26日,“海峽共明月·雲端唱經典”——第三屆冀台經典音樂交流會在河北石家庄、台灣台北兩地同時舉行。

以音為媒,雲端相約。本屆音樂交流會主要體現兩岸音樂交流的民間性、草根性、廣泛性,以現場晚會的方式,唱響中華好歌曲,創新交流新模式,持續打造冀台交流有影響力的品牌平台。

據了解,本屆交流音樂會分為“冀台情緣”“冀台經典”“冀台相約”“相親相愛一家人”四個篇章。現場,兩地音樂人演唱了《回娘家》《我隻在乎你》《明月幾時有》等兩岸民眾熟悉的歌曲。

中共河北省委台灣工作辦公室副主任韓清榕說,冀台經典音樂交流會是兩岸音樂人共同打造的交流平台,一首首經典歌曲承載著兩岸對中華優秀文化的熱愛和傳承,把彼此的心緊緊連在一起。這一交流會已成為兩岸音樂人了解、交流的精神家園。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