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大中型水庫蓄水41.02億立方米 創2017年同期以來蓄水量新高

2021年09月26日16:3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河北省平山水文站工作人員監測水量。 河北省水利廳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9月26日電 河北省水利廳消息,截至9月26日8時,河北省入汛以來平均降水量達634毫米,比去年同期多57%,是1956年同期以來降雨量最多的一年。全省大、中型水庫總蓄水量41.02億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9.81億立方米,創2017年同期以來蓄水量新高。

9月25日,河北省大部降小雨,興隆縣、廣平縣、磁縣、成安縣等地降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7毫米。受降雨影響,河北灤河水系、北三河水系、子牙河水系、漳衛河水系等出現12站次漲水過程。

9月以來,全省平均降水量138毫米,為歷史罕見。近期的連綿秋雨致使河北河道來水和水庫蓄水呈現增長趨勢,與25日比較,全省大中型水庫單日新增蓄水量達0.44億。

河北省水文勘測研究中心專家介紹說,目前全省大中型水庫蓄水多,受河道基流的影響,汛后全省水庫仍可增加蓄水量,這有利於實現“保安全 多蓄水”的目標,各地應在做好防汛工作的同時,積極利用水庫、河渠、坑塘等水利工程,科學存蓄和利用雨洪資源,為汛后全省工農業生產和生態用水提供水源支撐,這對於恢復河湖生態、補充地下水具有重要意義。(任樹春)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