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34.74亿立方米

2021年08月22日09:08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34.74亿立方米

8月21日起,河北省进入防汛后汛期。截至8月21日8时

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34.74亿立方米

创近三年以来同期蓄水量最多

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66毫米,比去年同期(309毫米)多51%,比常年同期(337毫米)多38%

8月21日至31日是河北省防汛工作的后汛期。笔者从省水利厅获悉,截至8月21日8时,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34.74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7.79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9.93亿立方米,全省大中型水库蓄水量创近三年同期最多。其中,19座大型水库蓄水29.33亿立方米,44座中型水库蓄水5.41亿立方米。平原洼淀(白洋淀、衡水湖、大浪淀)蓄水5.83亿立方米。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以来,河北省平均降水量529毫米,比去年同期(406毫米)多30%,比常年同期(412毫米)多28%。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66毫米,比去年同期(309毫米)多51%,比常年同期(337毫米)多38%。

水利专家介绍,河北省汛期是6至9月,7月下旬至8月上旬往往是降雨和洪涝灾害发生最集中的时段。进入后汛期,河北省水库的主要任务从防洪保安转变为蓄水兴利,水库尽可能多蓄水,以满足今冬明春全省城乡供水、农业灌溉和河湖生态补水等多种需求,有利于防御今后可能发生的干旱灾害。

水情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河北省大中型水库仍然有较大水量入库,预计到9月末,全省汛期结束时,水库总蓄水量有望达到40亿立方米。(记者赵红梅 通讯员任树春)

(责编:张晓博、祝龙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常怀"赶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 探馆vlog:走进保定博物馆、美术馆
  • 石家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