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聚焦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

河北文化產業組團“秀”實力

2021年09月26日09:16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河北文化產業組團“秀”實力

河北省121個重點文化產業項目發布推介——

河北文化產業組團“秀”實力

9月24日,在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主展館河北展區,石家庄市井陘陶瓷水鎮項目運營部經理石偉正在向各地客人推介河北特色文化產業項目。 河北日報記者 張 昊攝

井陘陶瓷水鎮項目、太行紅河谷文化旅游經濟帶項目、“21世紀避暑山庄”文化旅游產業園區項目、張家口大境門文化旅游綜合改造項目……本屆文博會,河北團共帶來121個文化屬性強、影響范圍廣、市場前景好的重點文化產業項目予以發布推介。其中7個為2021年河北省重點文化產業項目。在深圳文博會這個大舞台,河北省文化產業組團“秀”出文化軟實力,加速文化資源的挖掘與開發利用。

展示交流、供需對接、項目推介、招商簽約……文博會開幕兩天來,河北省文化產業界與會代表“有點忙”。

“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布局下,我們在北京、河北兩地均設有戲劇制作機構和演藝經紀公司,促使京津冀三地市場有機融合。近年來,精英文創共孵化制作了30余部戲劇作品。如冰雪運動主題音樂劇《冰雪精英》,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委會官方支持的重點項目納入‘百城冬奧文化推廣計劃’,並經北京冬奧組委推薦,將參加第22屆‘相約北京’國際藝術節活動。”9月24日下午,本屆深圳文博會“文化產業招商大會”現場,石家庄精英文創集團總經理李杉的項目發布推介剛結束,就得到全國各地相關企業的積極反響。

“《冰雪精英》屬於合家歡式的音樂劇,集合了國內外許多優秀藝術家進行創作,非常好看。目前,劇目已經進入后期合成階段,計劃明年1月份正式推出。這幾天我們一直在跟不同省份的多家企業談合作事宜。”李杉介紹,該劇備受各方期待,將來還要在國內外進行巡演。以文博會為契機,精英文創奠定了與全國各省演出院線和各地文化單位的合作關系。

以文化產業新業態、新模式為引領,河北省各地的文化企業將豐富的河北特色文化資源轉化為優質文化資本,不斷將文化價值轉化為經濟價值、社會價值。

“我們井陘是個千年古縣,文化底蘊深厚,文化遺存豐富。其中,井陘窯與邢窯、定窯、磁州窯並稱為‘河北四大古窯’。依托豐富的歷史文化資源,我們在陶瓷文化底蘊深厚的南橫口村打造井陘陶瓷水鎮項目。”在河北展區,井陘陶瓷水鎮項目運營部經理石偉介紹,該項目總投資35億元,目前已投入近7億元,完成古村落漫步休閑區、陶瓷小鎮區建設等。“連續兩天,已經有四五家省內外企業跟我們聯系,進行合作洽談。”石偉說。

交流、合作、雙贏,是河北省多家文化企業負責人使用的高頻熱詞。

“連續十多年參加深圳文博會,精英文創受益良多。”多年參展,李杉深有感觸。精英文創的很多優秀團隊都是在深圳文博會上結識並引進河北的,也有很多項目是在這裡簽下來的。“在深圳文博會這個平台上,我們實現了‘引進來’和‘走出去’的雙贏。”李杉說。

“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學習交流機會。”自文博會開幕以來,石偉到各個展廳都參觀了一遍,她說,井陘陶瓷水鎮要借此次機會加強與其他地區的交流學習,積極借鑒先進經驗,為提升企業的影響力和競爭力打下基礎。(記者曹錚)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