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旅發·新看點享未來②

河北磁縣:精心建設“冰雪水世界” 打造全季型旅游新名片

2021年09月25日14:5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邯鄲9月25日電 (楊文娟)從風景優美的溢泉湖,到游人如織的開河馬頭﹔從中國第一家成語文化高科技主題樂園——邯鄲方特國色春秋主題公園,到中華園林集大成者的磁州水墨園……近年來,一個個特色突出的文旅項目不斷涌現,讓河北磁縣的文旅名片熠熠生輝。

去年5月份,投資50億元的“冰雪水世界”項目在磁縣動工建設。“該項目位於河北漳河經濟開發區中華慈大街南段東側,總佔地1124畝,總建筑面積約50萬平方米。”河北漳河經濟開發區規劃建設局負責人胡梅鍇表示,該項目與邯鄲方特國色春秋毗鄰,猶如一對“姊妹花”並蒂而放,是磁縣為促進文旅產業量質齊飛,積極推進科創文化產業發展的又一標志性精品項目。

“冰雪水世界”項目效果圖。 磁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日前,來到“冰雪水世界”項目的施工現場,隻見工人們分工明確,數台機械有序作業,到處都是熱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據悉,“冰雪水世界”項目以室內“親水”和“冰雪”內容為主題,利用新能源與新科技,建設四季恆溫室內水世界、“速度與激情”冰雪館,給游客提供一日四季的嶄新體驗。

據項目方副總經理周海濤介紹,“冰雪水世界”項目分兩期建設,一期包括水世界、溫泉酒店、接待中心等﹔二期包括冰雪世界、太陽能鏡場、設備間 、停車場、廣場道路、景區大門等。“該項目建成后將成為河北省內首家全季運營的新能源冰雪水世界游樂綜合體,目前項目正在進行一期建設。”

“冰雪水世界”項目施工現場(無人機照片)。 張浩攝

“水世界”項目包含兒童戲水池、造浪池、漂流河、水滑道、泳池、泡池等游樂設施,滿足不同年齡段的娛樂需求,室內一年四季為32℃--36℃恆溫恆濕環境,使游客隨時體驗到仲夏戲水的快樂。

“水世界以魚形為造型,與眾不同的造型設計,也給工程施工帶來不小的難度。工人晝夜不停,白天1000余人、晚上600余人,輪班交替,緊張而有序地進行施工。”“冰雪水世界”項目接待中心區域負責人李永闊介紹。

“建設區域主要是三個接待中心、一個水世界、一個酒店。目前,接待中心和酒店已完成土建的封頂,水世界完成了鋼結構圍護,正在進行幕牆、管網和內部的土建施工。”“冰雪水世界”項目部工程師安炳瑞表示,項目的順利實施,綠色建筑+文旅產業融合推進,對磁縣綠色發展、能源利用、城市升級,促進文化旅游事業發展有很大的推動作用。

水世界效果圖。 磁縣縣委宣傳部供圖

另據了解,冰雪世界包含滑雪場、滑冰場、兒童娛樂區,餐飲休閑區等,以競技體育和休閑娛樂為主。冰雪世界場館常年恆溫在-10℃,在三伏天也可以體驗到冰雪奇幻夢境。同時,該項目也為冰雪體育健兒們提供全年的運動訓練場所。

值得一說的是,“該項目採用最新的太陽能綜合利用技術,運用聚光太陽能供熱系統建設四季恆溫的室內親水度假園區,給游客提供一站式嶄新親水感受。

“項目全部建成后,可與毗鄰的方特國色春秋項目互為補充、協同發展,促進磁縣旅游產業由單一型觀光旅游向休閑度假型旅游的轉型升級,同時也將填補冀南地區冬季旅游和水上項目的‘空白’。”胡梅鍇表示,項目正常運營后,預計年收入可達16億元、利稅6.7億元,增加就業崗位1200余個,它將為磁縣成為京津冀及四省交界地區重要的文化旅游目的地提供強大支撐,也將成為邯鄲、磁縣的一張“清潔能源、低碳經濟”的全季型旅游新名片。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