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保定清苑:田間地頭開課堂 農耕研學實踐忙

2021年09月22日16:45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保定9月22日電 22日,在河北保定清苑佳禾現代農場裡,來自實驗小學的學生們圍著農場負責人詢問著“紅薯是如何種植的”“怎樣判斷紅薯是不是熟了”等問題。農場負責人耐心細致地一一解答,並現場指導學生們進行刨紅薯實踐。

講解紅薯種植知識。 劉鵬攝

同學們學習如何正確挖紅薯。 劉鵬攝

“我們當初建立這個農場就是想著能夠為農耕研學做點貢獻,現在的孩子們都生活在城市裡,沒有機會接觸農作物,也缺乏勞動的機會,這樣家長孩子們來到這,讓孩子們體會勞動的魅力和收獲的喜悅,我覺得很有意義”。佳禾現代農場負責人劉朝輝介紹。

“今天親自體驗了挖紅薯,也了解了紅薯的種植生長過程,學到了書本上沒有的知識,而且鍛煉了身體,我覺得特別有意義,我還要將我親手挖的紅薯帶回去給媽媽看看。”來自該區實驗小學五年級的學生謝佳好高興地說。

農耕研學只是河北保定清苑落實“雙減”政策的一個方面,該區還積極探索形式多樣的勞動實踐活動,將課堂開到田間地頭,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勞動觀念,提升勞動能力。(劉靜、劉鵬)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