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正定:花好月圓喜迎中秋 千人共享超大月餅

2021年09月21日12:58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超級大月餅”展示區。 人民網 趙明妍攝

人民網石家庄9月21日電 (趙明妍)紅毯映襯,鮮花裝飾,淡黃色的巨型月餅散發出誘人香氣,引人垂涎……上午9時,走近河北省正定縣旺泉古街“超級大月餅”展示區,已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手拿月餅券,在指定位置有序排隊等待領取“超級大月餅”。

據了解,“超級大月餅”直徑2.4米,重約千斤,市民可通過排隊領取月餅券,共享月餅,共享中秋團圓。

“這個活動今年是第四年,我每年都參加,那個月餅很大,而且特別好吃,我覺得超級有意思!今年我帶家人一起來參與了,我們很早就過來了,還怕領不到呢。”小學六年級的盧佳旺正和家人領取月餅。

除了大月餅,一些特色展品也分外引人關注。旺泉古街運營中心總經理徐疆說:“我們收集了建黨100年以來,在中秋這個假期期間,發生過的一些歷史事件,作為一個特色的展覽,跟中秋大月餅形成一個總體的活動,把大月餅按照一百周年的特色進行裝飾。”

活動現場,“中秋同歡度”文藝匯演也拉開了帷幕。合唱《共筑中國夢》激昂澎湃,葫蘆絲演奏《紅歌聯奏》懷舊經典……節目精彩紛呈,引得不少觀眾鼓掌叫好。

來自石家庄市的游客張先生表示:“每年中秋必要到正定來玩一趟,嘗一嘗超級大月餅,看一看古城夜景。來這邊玩感覺很舒服很自在。”

分月餅現場。 人民網 趙明妍攝

市民領取月餅現場。 人民網 趙明妍攝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