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2021年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系列活動成功舉辦

2021年09月15日12:3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9月15日電 (趙明妍)“我參加了6月份的畢業生就業市場網絡招聘會,目前已經找到了心儀的工作。”今年6月碩士研究生畢業的馮先生現在已經順利入職。2021年2月至8月,由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主辦,河北省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承辦的2021年“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系列活動成功舉辦。

本次系列活動線上與線下相結合。線上開展4場“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系列專場招聘會”現場就業服務活動,通過與教育廳合作,組織省內未就業畢業生參會,為廣大未就業畢業生提供了便捷高效的就業服務平台。同時開展直播招聘,組織中國電建集團河北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科林電氣股份有限公司等32家企業通過鳳凰網、省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官方抖音平台開展直播引才活動,吸引100多萬人才觀看。

此外,依托河北人才網舉辦“河北省畢業生就業市場網絡招聘會”,共組織發動京津冀4356家企事業單位參會,其中1000家線下參會、3356家線上參會,發布需求崗位124168個﹔發動385759人次參會對接,達成初步就業意向121660人,意向率達31.5%,擬簽約18769人。參會人才中技能類專業人才佔33.6%、銷售類專業人才佔21.3%、研發設計類專業人才佔18.4%。

本次系列活動緊扣河北省高校畢業生實際需求,創新模式為畢業生就業提供特色服務。活動依托大會平台設立了能源環保、醫藥衛生、機械制造、信息產業等9個行業專區,以及殘疾人就業、穩崗留工、民生保供和家庭服務等11個特色專區﹔設立雄安專場,5月29日在安新縣舉辦了雄安分會場活動暨雄安新區“百企千崗”就業招聘會,組織100家企業參會,提供就業崗位4100余個,促進3500多名求職人員達成初步意向。

下一步,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人力資源市場服務中心將對參會單位和求職者進行跟蹤調查,及時收集各類數據﹔深入分析招聘效果,組織供需雙方二次對接,確保服務效果落地。進一步摸底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需求,擬於9-11月份組織實施3場小型現場招聘會和網絡招聘會,積極形成以日常招聘會為基礎,以網絡招聘會、校園招聘會、區域性招聘會為特色,以畢業生就業市場、跨省引才活動為重要補充的畢業生就業服務體系。積極推出符合當代畢業生特點的“互聯網+就業”新模式,建立個人自薦、企業招聘擂台等特色服務專區,切實幫助畢業生多元化、高質量就業。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