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京娘湖杯”第三屆河北省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圓滿落幕

2021年09月03日22:39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9月3日電 9月3日,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廳與河北省工信廳共同主辦的“京娘湖杯”第三屆河北省文創和旅游商品創意設計大賽決賽在石家庄市成功舉辦。本屆大賽以“創意河北 精彩在冀”為主題,旨在推出更多具有河北特色、河北符號的文創和旅游商品,打造河北文創和旅游商品品牌。

大賽自3月份正式啟動以來,得到了來自全國各地文旅企業和個人的積極響應。本屆大賽征集到來自全國各地創意作品,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河北大學、貴州大學、燕山大學等50余家省內外高校的學生積極參與。截至報名結束,大賽共征集作品11331件,其中省內作品8310件,省外作品3021件。經過初賽和復賽的逐級評審,最終評選出100件作品晉級決賽。在今天的決賽路演現場,大賽組委會邀請了7位國內知名評審專家對100件入圍作品進行現場綜合打分評選,最終評選出60件獲獎作品,其中金獎10名,銀獎20名,銅獎30名。另外,經過網絡投票評選,其中10件作品獲得“最佳網絡人氣獎”。

決賽評委專家。 河北廣電網絡集團傳媒科技有限公司供圖

本屆大賽大力挖掘河北文化內涵,重點挖掘“文化+”創意產業類產品,將“生活商品藝術化,藝術產品生活化”,讓文創走進市場,走進千家萬戶。通過持續舉辦大賽,將進一步提升了全省文旅企業的創新創意能力和創造創意活力,推動全省文創和旅游商品的創新研發,助力全省文化產業和旅游業高質量發展。(商帆、張恩地)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