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順平:老舊小區改造“內外兼修”

2021年09月03日22:3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工人在粉刷小區樓體外牆。 張明月攝

人民網石家庄9月3日電 9月3日,順平縣輕化廠家屬院小區內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工人們剛完成了道路硬化的改造,又開始進行外牆的粉刷。

“這個小區建了有26年了,以前環境差,牆壁上都是臟污塵土,路面也坑坑窪窪。”王志勇是輕化廠家屬院的居民,現在老舊小區改造接近尾聲,輕化廠家屬院也有了新變化。他充滿期待地說,“改造完成后,我們一定會住得更方便、更舒適。”

老舊小區改造是涉及千家萬戶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為讓老舊小區煥發新的活力,順平縣始終堅持“人民至上”,以全心全意為群眾辦實事為著力點,全力實施老舊小區改造工程,於今年6月份開始對輕化廠家屬院、縣醫院家屬院、武裝部家屬院等老舊小區進行提質改造,改造內容包括外牆保溫、屋頂防水及保溫、道路改造、樓道粉刷、線路規整、照明監控工程、環衛、消防、給水排水管線、入戶單元門安裝、樓梯間外窗更換等,不光做好“面子工程”,更加做好“裡子工程”,為實現老城區新活力增光添彩。

小區居民在廣場上健身娛樂。 張明月攝

平整的路面、齊全的健身器材、停放整齊的車輛……在工商行家屬院小區改造后的廣場上,幾名住戶正在一邊健身一邊晒著太陽。“干淨,舒服!”隨著改造項目的加速推進,小區有了新的面貌,環境舒適度上了檔次,居民又重新感受到了熟悉的生活氣息,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小區裡平整干淨的街道。 張明月攝

重新粉刷后的樓道。 張明月攝

“小區裡的離退休老人多,所以我們在這裡建設了休閑廣場,增添了健身器材。”順平縣住建局副局長楊慧聰介紹說,“希望能給這些老人提供一個活動娛樂的場所,讓大家的晚年生活更加舒心、快樂。”

據了解,自6月項目啟動以來,順平縣共對3個老舊小區進行了改造提升,實施屋面保溫防水約1700多平方米,外牆粉刷約5600多平方米,道路改造約2600平方米,更換雨水管約650米,惠及了76戶居民,大幅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環境,讓群眾更有獲得感、幸福感。(李哲、張明月)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第三屆中國—中東歐國家(滄州)中小企業合作論壇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