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邱縣:漫畫宣傳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

2021年08月31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31日電 《夫妻雙雙把家還》《眾人拾柴火焰高》《悟空又打毒骨精》……連日來,在河北邱縣廣大群眾的微信朋友圈裡,流傳著一組組栩栩如生的漫畫作品。漫畫主題皆為疫情防控,不僅提醒群眾做好日常自我防護,還以深刻的寓意凝聚群眾信心、提振士氣,廣受群眾好評。

為做好全縣疫情防控工作,加大疫情防控宣傳力度,邱縣充分發揮“漫畫之鄉”的優勢,積極鼓勵當地農民漫畫家開展主題漫畫創作,推出了一批疫情防控主題漫畫。邱縣縣委網信辦充分發揮全縣微信矩陣群的作用,將漫畫編輯成精美的新聞作品,不僅在微信矩陣群裡宣傳,還通過縣內重點網站、抖音號、冀雲號、視頻號等多種媒體之間廣泛宣傳。

據了解,邱縣有一支農民漫畫創作團隊——青蛙漫畫組,這批疫情防控主題漫畫的作者就來自於這支農民漫畫創作團隊。邱縣青蛙漫畫組創始人陳玉理、李青艾都是地道的農民出身,他們為了共同的漫畫事業和理想結為連理,並培養了上千名農民漫畫家。他們白天下地勞作,晚上創作漫畫,並緊跟時代步伐,堅持與時俱進,創作了一大批鄉村振興、生態文明、反腐倡廉等主題漫畫,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廣泛關注和好評。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他們創作出一大批反映眾志成城防控疫情的漫畫作品。“我們也想為疫情防控出一把力,相比文字,我們更擅長用漫畫的形式來宣傳疫情防控,以此提高大眾的疫情防范意識。”青蛙漫畫組骨干成員張愛學說。

據悉,此批主題漫畫有100余幅,共分為抵制謠言篇、眾志成城篇、科學防控篇、防護常識篇、使命擔當篇、警鐘長鳴篇、捷報頻傳篇七個板塊。

為進一步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除了利用漫畫宣傳疫情防控外,邱縣還通過歌曲、快板、剪紙、根雕等文藝形式進行宣傳,提高群眾自我防范意識。此外,該縣通過社區胡同長入戶走訪、農村“大喇叭”宣傳、志願者一線堅守等多種形式,撐起全縣群防群治的堅實防護網。(楊文娟、霍飛飛、劉瑩、閆利敏)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