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保定市高陽縣:打造營商環境制高地 激發釋放市場活力 

2021年08月31日08:11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8月31日電 “您好!我是保定市高陽縣行政審批局的工作人員,經審批系統查詢,您的《食品經營許可証》即將到期,我局將為您提供全流程幫辦服務……”日前,冉女士接到電話后樂壞了,開心地說,“沒等我申報,主動給我打電話了,什麼都不用准備、一次都不用跑,預約辦理之后當天下午就收到了新許可証,真是太方便啦!”

近日,河北省保定市高陽縣推出“無感審批”服務模式。通過構建政務服務智能立體感知體系,實現對企業群眾辦事需求的信息提醒、預約辦理、精准供給和智能處置,免費快遞審批証件批文。目前,該縣已通過“無感審批”辦理証照延續業務86件。

今年以來,高陽縣以創新機制、再造流程、壓縮時限、優化服務為抓手,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持續解放生產力、激發市場活力,有力推動縣域經濟發展。建立健全行政審批規范化、標准化制度,提升服務水平和群眾滿意度。採取“一次申請、統一受理、並聯審批、一口出件”形式,實現社會投資項目取得施工許可“一次辦”,政府投資項目取得施工許可“兩次辦”,取得施工許可的審批用時壓縮至20個工作日以內。推行“幫辦代辦”服務,為企業和群眾提供全程“保姆式”“一對一”貼心服務,目前,已為26家企業提供“幫辦代辦”服務。政務服務事項實現“一網通辦”,網上可辦率達到100%,全流程網辦事項佔比達到75%,政務服務事項辦件數據實時歸集,線上受理率96.5%﹔推動企業登記全程網辦,通過“雲窗辦照”“一窗通”等平台,實現企業設立登記、公章刻制、發票申領三個環節“一站式”辦理,企業登記在4小時內完成,企業開辦時間壓縮至1個工作日,企業全程電子化登記率達到93.43%。

全面推行電子証照,採集全縣8個鄉鎮(街道)和30個縣直部門100枚電子印章,並上報備案。對電子証照進行數據歸集,該縣已覆蓋81類電子証照,今年以來共歸集電子証照6300個。推進“百事通”“跨區域通辦”改革,與蠡縣、博野縣、安新縣、高碑店市等7個縣市區正式簽署互通互辦合作協議書,延伸辦事窗口“跨區代收代辦”,目前已跨區辦件36件﹔建立政務服務“好差評”工作制度,辦事群眾可通過PC端、移動端、二維碼、服務熱線、短信等渠道對窗口服務進行評價,滿意率達99.99%。

今年以來,該縣新登記各類市場主體 3910 戶,同比增長9.03%,全縣市場主體總數達 35773 個。(商帆、翟月光)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