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近24萬名醫師守護群眾健康

2021年08月20日08:54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近24萬名醫師守護群眾健康

8月19日,在邯鄲市第四醫院手術室,醫護人員在為患者做手術。當日是中國醫師節,廣大醫務工作者堅守崗位,在工作中度過自己的節日。河北日報記者 史晟全攝

今年8月19日,是第四個中國醫師節。記者從省衛生健康委獲悉,截至2020年底,河北省共有執業(助理)醫師23.96萬人,覆蓋內科、外科、婦科、兒科等所有醫學主要專業,每千人口執業(助理)醫師3.16人,特別是通過實施全科醫生培養、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對口幫扶等工作,基層醫師隊伍規模穩步擴大。

隨著醫師隊伍不斷壯大,河北省衛生健康服務水平得到快速提升。據介紹,河北省各級醫療機構積極開展改善服務專項行動,努力構建多學科診療協作機制,推進手術機器人等先進技術應用於臨床,先后建成23個國家級臨床重點專科和164個省級重點專科,省級醫學重點(發展)學科148個,疑難復雜疾病診療能力有效提升。同時,醫療領域學術地位顯著提高,擁有中國工程院院士4人、國醫大師1人、岐黃學者1人、全國名中醫3人,在醫學領域發揮著重要引領作用。

一直以來,河北省廣大醫務人員用精湛醫術和優質服務不斷增進人民健康福祉。特別是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廣大醫務人員堅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聞令而動、不辭辛苦,不負重托、恪盡職守,付出了艱辛努力,取得了明顯成效。據統計,2020年,全省醫療衛生機構總診療人次達3.83億。

醫務人員是戰勝疫情的中堅力量,是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護者。日前,省衛生健康委、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財政廳聯合下發通知,明確提出將建立保護關心愛護醫務人員長效機制,在保障工作條件、維護身心健康、落實政策待遇、加強人文關懷、創造安全執業環境、弘揚職業精神等方面全面支持保障,讓他們真切感受到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溫暖,安心、放心、舒心從事救死扶傷的神聖事業,當好人民健康的守護者。(記者張淑會)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