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三環輔道貫通工程兩處斷點順利打通

2021年08月17日09:34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石家庄南三環輔道秦家庄村路段。 張雅文攝

人民網石家庄8月17日電 從石家庄市交通運輸局獲悉,經過40余天的緊張施工,三環輔道貫通工程中南三環輔道秦家庄村和北留營村段北側2處斷點已經打通。

南三環輔道工程共7個斷點,除秦家庄村、北留營村2處斷點打通外,還剩5個斷點尚未打通,分別為是107國道互通、裕翔街跨線橋輔道、308國道互通、 太行大街、段干村北側輔道。其中,南三環輔道跨裕翔街南側跨線橋的路面工程已經完成,正進行橋梁伸縮縫養生,預計20日左右開通,貫通后市民能夠快速通過裕翔街不必再經過等待燈控。

東三環輔道貫通工程共3處斷點,除東三環輔道貫通工程南樂鄉橋西側、石煉路至化工中路東西兩側剩兩個斷點尚未打通外,東三環輔道揚子路至槐安路段東側斷點於8月14日完成瀝青混凝土面層攤鋪工作,目前施工單位正在緊鑼密鼓的進行便道施工等收尾工作,計劃8月21日開通。

東三環輔道揚子路至槐安路路段。 張雅文攝

三環輔道全線貫通工程裡程總長25.33公裡,總投資約5.93億元(含征地拆遷費),包括高營大街一期(北二環至城垣路)改建工程、三環公路輔道(SL91)高良村至西古城段改建工程、東三環輔道貫通工程、南繞城高速公路南三環輔道剩余工程4個項目。

三環輔道貫通工程7月初全面建設以來,項目建設單位強力推進解決石油管道、通信、電力遷改及征地拆遷遺留問題,科學安排施工工序,克服強降雨、高溫酷暑等不利影響,不斷加大人員設備投入,採取人歇機不歇的方式,晝夜施工,確保各斷點按計劃工期要求打通。截至8月15日,累計完成投資1.74億元,佔總投資的29.34%。目前在場管理人員共計364人,施工人員1063人,大型機械設備218台。

三環輔道貫通工程為省會環城快速路,它與城市放射性干道一起構成城市交通骨架網,承擔省會過境車輛和繞城雙重功能,三環輔道全線貫通后,必將大大改善城區與區(縣)之間的交通狀況,對完善城市向周邊發展以及市內外銜接的快速交通網絡,起到積極的助推作用。(王建勛、邢宇森)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