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石家庄成為全國綠色貨運配送示范城市

2021年08月16日09:03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石家庄成為全國綠色貨運配送示范城市

  從石家庄市交通運輸局獲悉,日前,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商務部聯合命名石家庄市為綠色貨運配送示范城市。

  根據城市綠色貨運配送示范工程驗收工作有關安排,交通運輸部、公安部、商務部2021年4月聯合對石家庄市的城市綠色貨運配送示范工程進行了驗收。經技術組暗訪、專家組實地驗收、向社會公示等程序,確定石家庄市達到了城市綠色貨運配送示范工程創建預期目標。

  經過兩年的示范工程創建,石家庄市整合各類末端配送節點239個,落實重點配送企業新能源配送車地方補貼108萬元,落實充電基礎設施建設財政獎補資金3694萬元,設置市區大型商業設施(綜合體、商場、超市、市場)配送專用停車區域及泊位755個。截至目前,城區注冊新能源配送車2067輛,兩年示范期內新增765輛。特別是郵政領域,快遞配送車輛新能源或清潔能源車應用率基本達到80%。寄遞物流企業末端投遞三輪車12000輛全部實現電動化,示范期內新增4500輛。(記者任學光 通訊員王建勛)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