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秦皇島開發區:打造“消防+環衛”聯勤聯動新模式

2021年08月02日18:43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日前,開發區消防救援大隊聯合城市發展局、潤義環境產業集團開發區分公司,以環衛車輛為載體,打造“消防+環衛”聯勤聯動新模式,促進消防、環衛密切配合、協同作戰,增強防火救災能力。

開發區救援消防大隊向環衛工人講解滅火知識。 秦皇島開發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消防+環衛”聯勤聯動新模式中,洒水車兼有消防聯勤車功能,環衛工人兼任義務消防隊員。該模式充分發揮環衛洒水車流動性強、行車點多、覆蓋面廣的特點,可以發現火情,隨時處置,實現滅早、滅小、滅初期,發揮滅火救援最佳效能。同時,建立信息共享機制,確保洒水車、環衛工人與消防救援隊伍第一時間互通信息,迅速出動。洒水車同樣可以作為消防水源的載體,當發生較大的火災及其他需要大量用水的災害事故時,距離現場最近的洒水車可以在第一時間趕赴火場,扑救初期火災,支援消防搶險。(李澤群)

(責編:李哲、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