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河北省13名運動員入選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

2021年07月15日08:52 | 來源:河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13名運動員入選

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單公布

河北省13名運動員入選

7月14日,東京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名單公布,431名運動員中有13名來自河北省,其中包括鞏立姣、龐偉、孫穎莎等名將。

東京奧運會是中國體育代表團境外參賽規模最大的一屆奧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總人數為777人,其中運動員431人(女運動員298人、男運動員133人),教練員、領隊、科研醫療人員等運動隊工作人員307人,團部工作人員39人。

中國體育代表團中有13名運動員來自河北省,分別是跳水運動員王涵,游泳運動員李冰潔、張一璠,鉛球運動員鞏立姣、張林茹,鐵餅運動員陳揚、蘇欣悅,拳擊運動員常園,皮劃艇靜水運動員楊曉旭,射擊運動員楊皓然、龐偉,以及乒乓球運動員孫穎莎、梁靖崑。其中,鞏立姣、孫穎莎、龐偉、楊皓然、常園等在各自項目上具備沖擊金牌的實力,梁靖崑為陪練。此外,中國體育代表團中有4名教練員來自河北,分別是射擊教練員常靜春、鐵餅教練員肖艷玲、拳擊教練員張喜燕和跳水教練員劉峰。

東京奧運會將於7月23日開幕,共設33個大項、339個小項,中國體育代表團報名參加除沖浪、棒壘球和手球之外的30個大項、225個小項的比賽,為境外參賽小項最多的一屆。(記者王偉宏)

(責編:方童、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