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助力新僑創新創業發展

河北省僑聯舉辦“法治河北·冀僑同行”座談會

2021年07月02日15:27 |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石家庄7月2電 (林福盛)日前,河北省僑聯舉辦“法治河北·冀僑同行”助力新僑創新創業發展座談會,學習宣傳新理念新思想,分享新僑創新創業精彩經歷。

河北省政府研究室、省高級人民法院、省商務廳、省工信廳、省科技廳、石家庄仲裁委員會等單位有關負責人應邀參加,並就河北省省情、“十四五”規劃前景、優化營商環境措施、一站式多元化解糾紛機制、招商引資方向、涉僑法律法規政策等向與會人員進行了解讀。

“圍繞服務國家重大戰略、河北重點發展任務,團結僑界資源力量,開展自主創新、自主創業,注重法律風險預判,推進產學研用融合發展,做好建設經濟強省的參與者。”河北省僑聯一級巡視員季加宇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廣大僑商要努力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中展現作為,把個人夢、創業夢融入中國夢,突出企業的創新主體地位,弘揚企業家精神,努力為國擔當、為國分憂,帶領企業奮力拼搏、力爭一流,在新發展格局中找准定位,在高水平對外開放中發揮作用,彰顯新時代僑商責任擔當。

來自河北省各地新僑代表30余人參加了座談會,並與大家分享了各自的創新創業經歷。河北省僑聯法律顧問委員會主任樊守祿、副主任兼秘書長齊燕參加座談,並對新僑在創業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一一進行了解答。

據介紹,河北將積極貫徹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壯大僑界人才隊伍,打造創新創業平台。積極開展“法治河北·冀僑同行”宣傳活動,為僑資企業、僑界人才提供法律服務,激發僑界高層次人才的創新活力,為創新成果交流對接和轉化落地提供法律保障。

(責編:張曉博、祝龍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人民網帶您走進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應急科普體驗館
  • 河北邱縣:電力助力“三夏”保豐收
  • 保定消防:新時代“火焰藍”組歌《忠誠的名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