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河北頻道

文化下鄉有了移動式舞台方艙

2021年06月15日07:5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6月14日電  (記者張志鋒、曹雪盟)日前,由河北省委宣傳部發起,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主辦的“科技助力文化移動式舞台方艙首次亮相送戲下基層”科技成果轉化試用交接活動在雄安新區安新縣舉行。

  移動式舞台方艙由中國藝術科技研究所研發,是在文化和旅游部重點實驗室資助項目“移動式舞台方艙量產標准化工藝及新型材料應用研發”的基礎上開展科技成果轉化所取得的科研成果,目前已進入試用階段。

  移動式舞台方艙是為“文化下鄉”等文化惠民工作專門研制生產的可移動式文化裝備。整個方艙由18塊大小不同的艙板通過鉸鏈連接組合而成,可以有效助力解決基層演出無舞台、裝台難、卸台難等問題,為沒有固定舞台的基層文化演出提供臨時演出場所。


  《 人民日報 》( 2021年06月15日 14 版)

(責編:李哲、袁志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常懷"趕考"之心 在新征程上接續奮斗
  • 探館vlog:走進保定博物館、美術館
  • 石家庄: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
返回頂部